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范衠教授一行对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进行访问
 
发布时间:2019/4/23 16:32:29

       2019年4月17日至19日,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汕头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主任范衠教授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指南编制专家组专家、总体专家组副组长、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南开大学杰出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建达教授的邀请对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进行访问,同行的人员有电子与信息工程系袁野副教授、赵雷副教授、张孝顺副教授、数学系谷敏强副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的三位研究生:卢杰威、游煜根和陈文钊。

       访问期间,范衠教授一行首先倾听了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方勇纯教授关于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和人工智能学院孙青林副院长就人工智能的专业建设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随后,范衠教授一行与人工智能学院韩建达教授、张雪波教授、于宁波教授、张娟娟教授、秦岩丁教授就手术机器人、康复与辅助机器人和机器人系统设计等研究话题展开交流学习。

       访问期间,范衠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基于人工智能和进化计算的机器人系统设计自动化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包含三个方面:1、机器人系统多角度建模;2、融合进化计算和机器学习的机器人系统优化问题求解;3、机器人系统中的知识自动提取与应用。范衠教授对团队最新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与在场专家、学生就机器人设计自动化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此次访问让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同学收获良多,学习到许多前沿的科研成果,为今后的科研学习提供了帮助。

图一 范衠教授一行和孙青林副院长、别东洋老师合影

图二 范衠教授一行和韩建达教授就医疗机器人等研究话题进行交流讨论

图三 范衠教授一行和于宁波教授等专家展开学术交流

图四 范衠教授作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