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中科院原魁教授应邀访问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2/26 22:55:55

       2018年12月25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高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原魁教授应范衠教授邀请访问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汕头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并作报告。

       报告中,原魁教授首先介绍了其所负责的智能机器人团队的定位和主要研究方向,然后针对其实验室的项目详细讲述了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系统及相关平台,并就相关技术问题与省重点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此外,原教授还在报告中分享了一些团队建设和科研经验,为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

图1  原魁教授做报告

       报告结束后,省重点实验室成员向原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相关科研成果,就实验室在图像处理和智能机器人方向上的项目和原魁教授进行了交流,并针对与华能海门电厂合作的带压堵漏机器人项目中碰到的技术难点与原教授进行了探讨。在讨论中,原魁教授给实验室学生给予了具体的指导,为后续机器人项目的顺利开展带来了极大的帮助。最后,原魁教授肯定了实验室的工作,并为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图2 实验室成员向原魁教授介绍科研成果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