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黄继武教授应邀访问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象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并作精彩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10/28 0:00:00
       1023上午,现中山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院长,前汕头大学工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黄继武教授应电子系邀请访问重点实验室,并作题为《数字音频取证》的精彩学术报告。

媒体数字化和信号处理技术的发展使得人们对媒体内容的篡改越来越方便。网络化加剧了虚假媒体内容的负面影响。对数字媒体内容的取证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黄继武教授报告结合课题组的研究工作,介绍了音频内容取证技术,包括:音频取证问题的提出、数字音频取证的研究现状、基于帧偏移的音频篡改定位、检测假音质MP3、检测音频的重压缩、鉴别音频的压缩历史等。

    讲座结束后,黄继武教授与在座师生就数字音频取证问题展开交流。作为汕头大学工学院前院长,黄继武教授的到访使在座师生倍感亲切。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