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大讲堂”在汕头大学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 15:52:54

       2018年12月25日,在汕头大学和汕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由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和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联盟)共同主办的“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大讲堂暨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联盟)2018年度会员大会”在汕头大学学术交流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教授、汕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高叙壮副调研员、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联盟)沈民奋理事长、汕头市经信局杜卓宏科长、陈卿副科长以及汕头市各区县经信局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执行院长范衠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多位专家,包括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高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原魁教授,南开大学杰出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机器人专项总体专家组副组长韩建达教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徐国强项目总监、广东伟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黄旭伟总经理、广东三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张春生研发总监。他们围绕“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这一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吸引了来自汕头市的100多位企业代表前来参会。

       林丹明副校长和高叙壮副调研员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林副校长表示: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高级研修班目前已进行到了第三期,切合当下的主题,围绕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在促进企业的智能制造发展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未来几年也会开设与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相关的专业,进一步为地方企业服务。希望将来能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到研修班活动中来,进一步加强高校、研究院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汕头市智能制造发展水平。高副调研员表示: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汕头紧跟时代脚步,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工作,先后成立了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联盟)、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平台,举办了多场与智能制造相关的技术讲座,旨在帮助企业对接智能制造先进发展理念,以智能制造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汕头制造”向“汕头智造”转变。希望各学员应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创新思维,为企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上午,原魁教授和韩建达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机器人视觉关键技术及其应用》和《新一代机器人共性技术:自主行为&与人共融》的学术报告。展现了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以及对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方面的独特见解和宝贵意见。华为项目总监徐国强做了题为《工业互联,智见未来》的精彩演讲,对华为工业互联网的思考与实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广东伟达智能黄旭伟总经理、广东三三智能张春生研发总监分别以《本土民营企业智能制造之路探索》、《数字工厂助力粤东产业升级》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分别对企业智能化发展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智能制造服务的案例进行了介绍,与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企业转型升级问题。下午,由市经信局杜卓宏科长带队,研修班学员赴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企业产品展示厅、生产车间、智能仓库。

       本次研修班,旨在通过国内智能制造领域专家的研究分享、国内先进企业心得分享、本地服务商案例展示、本地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现场参观等形式,为企业智能化发展树立信心、提供思路,助推我市企业提升智能制造发展水平。

林丹明副校长致辞

高叙壮副调研员发表讲话

执行院长范衠教授为原魁教授颁发专家聘书

执行院长范衠教授为韩建达教授颁发专家聘书

原魁教授作学术报告

韩建达教授作学术报告

华为徐国强项目总监作演讲报告

伟达智能黄旭伟总经理作案例分享

三三智能张春生研发总监作案例分享

 学员赴广东金明精机公司参观学习

研修班第三期学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