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VisionMetric Ltd, UK公司刘进超博士应邀访问机器人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0/13 15:30:52


VisionMetric Ltd,UK公司刘进超博士应邀访问机器人实验室

        2017年10月13日,VisionMetric Ltd,UK公司的软件工程师刘进超博士,受邀访问汕头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刘进超博士师从范衠教授,并在2011年于丹麦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从2012年开始,他一直在  VisionMetric    Ltd,UK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在机器人、机器视觉和机器学习等领域发表超过15篇文章。其次,他以最近利用深度学习工具所完成的突破性工作,为汕大师生作了题为《Deep Convolutional Neutal Networks for Raman Spectrum          Recognition: A Unified Solution》的报告。通过与刘进超博士交流,对于我校师生在深度卷积神经网络上研究和应用,具有很重要的借鉴意义。

       该报告指出,利用拉曼光谱进行化学物质检测,在过去主要利用机器学习的方式,需要利用基线校正或者PCA等方式进行预处理,而UK公司采用卷积神经网络的方式,避免了预处理的过程,并且相比于传统机器学习的方式,比如SVM,取得更好的效果。

图为刘进超博士做的相关报告

 

图为汕大师生听取相关报告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