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学术团队
王庆林
 
发布时间:2017/10/5 16:44:44

个人简介

王庆林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长,自动控制系教授。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中科院自动化所博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后、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信息与控制》、《自动化博览》、《火力与指挥控制》等编委。曾任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室主任和系统与控制教研室主任。

 

研究方向

复杂系统的建模、优化、控制、决策与仿真

非线性控制、模糊控制,复杂系统建模,故障诊断等。

 

社会兼职

现为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信息与控制》、《自动化博览》、《火力与指挥控制》等编委。

 

科技获奖

平衡状态控制理论及非线性系统的反馈线性化,中科院研究生院长奖学金特别奖;补偿控制理论及方法,中科院王宽诚优秀博士后工作奖励基金奖;非线性控制系统的故障诊断,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基于Kronecker积的多变量模糊控制器设计方法;自动控制理论半实物仿真系统,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文献中词频分布规律研究及论文在期刊中分布规律的研究,北京市优秀青年科技论文奖;基于Fourier变换原理的正弦函数神经网络设计。

 

科研项目

非线性控制系统的模型参考逆系统方法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