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NEO机器人团队在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中连夺三奖
 
发布时间:2017/5/31 14:51:29

       5月18日至21日,2017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在江苏昆山举行。汕头大学工学院NEO机器人团队获得家庭服务机器人项目Follow项目亚军(一等奖),WhoIsWho项目季军(一等奖),声源定位与语音识别项目三等奖。NEO机器人团队由13机电郑浩东、13电子卢毅衡、14机电黄国明、14机电王朋、14电子汤煦安、14电子朱俊安、15通信谭晓锋7名本科生组成,是本次参赛队伍当中获得奖杯率最高的团队。

↑获奖合影↑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主办。其前身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学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赛事之一。大赛共吸引了69所大学参与,其中不乏如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科技信息大学等在机器人领域取得斐然成绩的高校。

       NEO机器人团队依靠自主研发的移动机器人平台完成了所有的参赛项目。面对着由博士后和硕士带领的强队,以及采用进口通用机器人的对手,NEO团队的机器人也毫不逊色,连夺三项大奖。

       工学院NEO机器人团队是依靠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汕头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组织的移动机器人开发团队。团队创立于2015年,由工学院电子系系主任、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范衠教授指导,曾多次参加国内科技赛事以及展览,并屡获奖项。团队成立以来培养出“汕大奖章”获得者一名,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优秀毕业生四名,全部留在汕大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继续深造,大部分成员进入大疆、美图、全志科技等高科技企业实习或工作。

 

↑比赛期间,同学们正在进行紧张的装配调试↑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