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范衠教授受邀参加第四届演化计算与学习研讨会(ECOLE 2017)
 
发布时间:2017/5/23 15:58:55

2017519-22日期间,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汕头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主任范衠教授受邀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参加第四届演化计算与学习研讨会ECOLE 2017)。

范衠教授受邀做了题为《基于进化算法的机器人系统设计自动化研究与应用》的大会报告。内容主要涵盖了多目标进化算法、机器人系统智能设计和智能机器人系统的开发三个方面。在多目标进化算法方面,主要介绍了MOEA/D-EAG(发表在一区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上)、MOEA/D-SAS (发表在一区期刊 《IEEE Transaction on Cybernetics》上) 两个重要算法。在机器人系统智能设计方面,介绍了多用途复合型机器人系统的设计自动化研究方法。最后还对实验室开发的几类智能机器人系统平台进行了介绍。报告完成后,在场专家学者与范衠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研讨会是国内演化计算领域内的多名领军学者为演化计算、自然计算、启发式优化、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研究领域内的国内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与展示的平台而创办的,并希望通过促进领域内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促成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会上,10多名国内业界著名的学者(包括国家杰青、青年千人、国家优青和省杰青)对演化计算领域的各方面问题,已有的相关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开展了精彩的剖析和探讨。

 

范衠教授受邀做大会报告

 

范衠教授与与会专家学者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