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闫敬文教授出席第十八届全国图象图形学学术会议并当选科普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发布时间:2016/12/14 17:09:51

    闫敬文教授出席第十八届全国图象图形学学术会议

并当选科普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2016 年 11 月 10 日至 12 日,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广西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图象图形学学术会议(NCIG2016)在南宁成功召开。会议涵盖了计算机图形学、图像处理、视频通讯、虚拟现实、三维可视化、医学影像、数字艺术和游戏设计、机器学习、信息安全等领域,旨在为广大专家、学者和企业提供一个共同探讨图像图形相关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推广的平台,促进图像图形领域的发展与繁荣。300 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图 1 与会代表合影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谭铁牛院士,副理事长赖剑煌、卢汉清、潘志庚和章毓晋,秘书长马惠敏代表主办方出席了会议。广西师范学院元昌安副校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闭应洲、研究生院副院长黄江涛代表承办方出席了会议。汕头大学工学院电子系闫敬文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当选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普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图 2 出席大会嘉宾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谭铁牛院士、广西师范学院副校长元昌安教授为大会致开幕词,程序委员会主席章毓晋教授、组织委员会主席黄江涛分别汇报了大会征稿和组织情况。

                          

                        

                                                                            图 3 开幕式发言

        大会邀请了谭铁牛院士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梁正荣教授给与会代表带来了“大规模视觉计算”和“低剂量 CT 图像重建”两个精彩的学术报告。

                        

                               图 4 谭铁牛院士作特邀报告                               图 5 梁正荣教授作特邀报告

       会议共收到论文 175 篇,录用 109 篇。论文作者分八个组进行了报告和深入的交流。大会根据论文评审结果和报告评出了 4 篇优秀论文。  

                   

                                    图 6 大会现场                                                图 7 颁发优秀论文奖

       会议期间安排了 7 场高峰论坛,多场论坛会场座无虚席,给与会代表带来了图像图形知识的盛宴。

      闭幕式中,学会副理事长章毓晋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学术会议与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赵耀介绍了学会学术交流工作计划;秘书长马惠敏介绍了学会的工作情况;陈志华副  教授代表 ICIG 2017 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介绍会议准备情况;NCIG 2018 承办单位扬州大学胡学龙教授介绍会议准备计划。

             

                        

                                                                                 图 8 闭幕式发言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