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2016年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年会在汕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6/6/7 10:37:00

       2016年4月17日,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年会在汕头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理学院院长刘文华教授、科研处黄静霞副处长、汕头轻工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双喜教授、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闫敬文教授、工学院和理学院的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年会还邀请了来自国内高校和研究所众多一流专家。会议由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汕头大学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范衠教授主持。

       汕头大学副校长、校党委成员林丹明教授在本次年会上致欢迎辞,林丹明副校长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范衠教授对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赖李洋副教授、方晓生副教授和范立生教授向各位专家和领导汇报了各自的研究工作。范衠教授与各位专家和领导就实验室今后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

       会上,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韩建达教授提出重点实验室要加强共性方法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形成重点实验室的特色;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任副主任侯增广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认为目前重点实验室后劲发展充足,在管理方面,要进行工作总结,年报发布,在运营方面,需要实质性的稳定的科研经费支持;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北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黄心汉教授表示重点实验室要加强与其他国家级、省部级类似的重点实验室的交流;视频图像智能分析与应用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图像图形学会理事长、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常务理事赖剑煌教授认为重点实验室在范衠教授的带领下有明显的进步,建议重点实验室做好3年发展规划;光纤传感技术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泉教授认为重点实验室要创特色,创优势,要从顶层方向考虑与各个单位的合作;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民奋教授认为学校要重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升开放基金的额度,在实验室定位方面找准切入点,以产业行业为依托,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教授认为重点实验室要明确定位,强化技术转移平台。同济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首任院长、同济大学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负责人、上海市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徐立鸿教授认为重点实验室的团队成员要有国际视野和科学精神;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广东省制造装备数字化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国军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表示重点实验室在成果方面,要加强成果引导和积累;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Fellow、伯明翰大学荣誉博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武汉理工大学原校长周祖德首席教授指出重点实验室要强化特色,积累成果,规划好人才队伍等。这些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规划和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当天下午,专家们还参观了汕头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汕头轻工装备研究院和汕头大学学生创业中心,并对实验室如何利用各方的力量,进一步提升现有的成果提出了建议,对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林丹明副校长致辞

 

专家领导出席本次年会

 

范衠教授介绍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

 

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进行热烈讨论

 

专家们参观汕头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农业机器人平台

 

专家们参观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汕头轻工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双喜教授向专家们介绍研究院情况

 

专家们参观汕头轻工装备研究院自主开发的设备

 

科研处李润钿副处长向专家介绍汕头大学学生创业中心情况

 

专家们在汕头大学学生创业中心合影

 

年会合影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