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我校工学院研究生获“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0/9 20:59:24

       2018年8月19日至22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市江北新区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八大赛区的300余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在总决赛中,我校陈耀文老师指导的工学院电子系研究生史新宝、戴金祥、黄时哲和林大略同学组队与同组的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名校经过激烈地角逐,荣获本次全国总决赛团体二等奖。此前,在华南分赛区中,该队荣获一等奖,陈耀文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参赛项目“智慧护理床”设计是一个为老年失能患者设计的、以个体化护理为特征的家居/社区医疗健康数字化护理集成系统,可明显改善患者的健康状况和提高生活质量,同时,大大减轻护理人员的工作量并能降低护理人员的专业技术要求。在决赛中,作品得到了很多评委老师和其他参赛选手的关注、认同。该项目旨在提高康复服务水平,利用互联网+智能护理设备结合可实现医疗卫生“重心下移” ,推动“健康中国”的落实,项目未来具有一定的行业示范作用。

图一  队员与指导老师合照

图二  作品系统框图

图三  获奖证书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