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专题研修班(二期)在汕头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7/27 21:12:14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根据广东省2018年中小企业人才培育项目智能制造专题培训工作安排,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汕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支持,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协办的 “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专题研修班(第二期)” 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来自深圳、惠州、佛山、东莞、潮州、揭阳、梅州、汕尾及汕头市的100多位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企业管理人员、技术骨干等参加了该研修班,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滕丽秋秘书长主持。

        汕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林明龙副局长在开班仪式致辞,他表示智能制造是我国制造业转型发展的必经之路,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市经信局正在通过优化政策、打造平台、扶持行业标杆和集中培训等多种途径,促进企业的智能制造转型发展。

        在研修班中,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执行院长范衠教授、广东三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张春生、工信部电子五所(中国赛宝实验室)的黄强老师分别作了“智能机器人系统及其应用”、“机器视觉及机器人应用案例研讨”、“工业机器人标准体系及行业规范”报告。为学员们展示了在当今丰富多彩的智能机器人和及其相关应用,讲解了中小企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示例和解读当前的工业机器人行业内部的规范和政策。

        本期研修班围绕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标准建设及行业规范,结合学术研究和具体的应用案例,通过互动和交流,为企业在智能制造探索之路起到引领和启发的作用。

图1 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专题研修班(二期)领导和学员合照

图2 汕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林明龙副局长致辞

图3 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执行院长范衠教授作报告

图4 广东三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张春生作报告

图5 工信部电子五所黄强老师作报告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