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主页|汕头大学工学院|English Vision
  联系信息

邮件:zfan@stu.edu.cn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

邮编:515063

 
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王凌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邢立宁教授、中国地质大学龚文引教授、颜雪松教授和沈阳化工大学白丹宇教授应邀访问汕头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3/19 11:37:06

       2018年3月9日-3月11日,清华大学王凌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防科技大学邢立宁教授、中国地质大学龚文引教授、颜雪松教授和沈阳化工大学白丹宇教授应重点实验室主任范衠教授邀请访问汕头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

       3月9日下午,王凌教授和邢立宁教授参观了汕头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为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3月11日上午,王凌教授在汕头大学ACH学术交流楼为汕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数据驱动的智能工程优化调度》的精彩报告。在报告中,王凌教授指出任何控制与决策问题本质上都是优化问题。然后,他结合多年的科研经验以及在工业界的经验和案例,指出了智能优化的目标,即“稳、快、准”,缺一不可。最后,王教授介绍了自己近年的研究工作以及获得的成果。王凌教授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值得我校师生学习和参考。

       报告过后,王凌教授、邢立宁教授、龚文引教授和颜雪松教授分享了他们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讨论了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和申报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值得我们广大师生借鉴和学习。

 

 图1 王凌教授做学术报告

 图2 王凌教授做学术报告

 图3 王凌教授和邢立宁教授参观实验室

 图4 王凌教授和邢立宁教授与师生进行交流

 图5 王凌教授和邢立宁教授与师生进行交流

 

版权所有: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 学院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科学楼4楼
copyright © 2024 imagelab.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